Monday, May 9, 2016

[迈向小男孩] 谁家的小孩那么坏

谁,到底是谁家的小孩那么坏!


是咱家的孩子啊!

(丢回之前的故事)
我发现这环我忘了写下来。
一定要让小芝麻长大后看到,呵呵(奸诈妈麻)

有一阵子,小芝麻学会了威胁人的奸招!
就是这招,不如他意就躺地上哭闹。
以为爸拔妈麻会心软吗?
No...No...No...
小芝麻你错了,就随你躺个够吧~
无论在家或外出他都很会利用这招!

大多数躺着哭闹不出5 分钟就会自行站起来。
如果他有心情哭闹更久便是10分钟里面一定自己站起来。
要你秀秀他XD

最近他已经不玩这招了(可能 Sien了)
换成坐在地上哭闹(请问有差吗)
哈哈哈哈哈~
(妈麻抱肚子笑)

还是那句话,随你哭饱,就会自己站起来。
渐渐的,他也少用这招了,这招无效
(该换招数了啦)
爸拔妈麻随时接招XDDD

- 牛油果奶昔 -

小芝麻值得一赞的就是他不喜欢吃冰冰的甜食。
他不喜欢冰淇淋,不喜欢冰过的饮料,不喜欢冰过的乳格。
甚至连不冰的Vitagen/yakult,通常饮了一两口就转身逃跑。

除了除了没有冰过的乳格,他超爱的!
他是乳格的忠实粉丝(目前为止啦XD)
当然,我们家不是常常都备有乳格的捏。
有时候我会为他弄个牛油果奶昔,牛奶放少一些,就可以打出像乳格那样的浓度。
就变成牛油果乳格啦(乳格是骗的咯)
小芝麻很爱妈麻为他弄的牛油果乳格奶昔呢!
都可以吃完他,吃饱饱XD

我用的牛奶是鲜奶,小芝麻都超过一岁了XD

 - 善变心情无人知 -

小芝麻的情绪,不,是说小孩子都很情绪化。
喜欢就给你喝完整瓶水,不喜欢就连一滴都嫌弃叻。
怎么可以这样的。

遇到这种情况,我会先用骗的。
一直25ml syringe的水,换来他的baby puff 饼干一粒。
这么小就学会等价交换咯XPPP

可是,妈麻我也被他骗过几次,有时候失手,先被他拿到baby puff 饼干一粒,他拿到后就转身逃跑,立马把饼干放入嘴内,不肯喝水。

妈麻也不是省油的灯!
下马威了XP
我先把饼干握在我自己的手,给他看到饼干的存在。
把Syringe对准他的嘴吧开始喷入饮水,才释放我手上的饼干。
这种情况就如 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大笑)


- 贪心小男孩 -

他,好像都很害怕没得吃。
啊请问我们有饿过你吗?
每一次,开小饼干盖,他都会一手抓到满满的饼干,然后慢慢品尝。
如果你尝试向他讨一粒,他就会把剩下的全部立马放进嘴巴里。
一副就算我啃到也不给你的样子,哼~

说到分享食物,最近他也学会了呢。
(只给熟悉的大人小孩哦)
他会先拿给你,才帮自己拿(这也要看心情的)
如果他只省一粒,你想都别想呢!

- 虾饼,你在哪里啊 -

说到虾饼的故事,我又要笑翻肚子了!!!

3月份的某一天,我们出席宴会,小芝麻也去。
有一道菜有虾饼,就拿了一片给他。
很开心的慢慢咬,屁股却坐不久要下来走走。
走两圈又要爬上来坐,这时他的虾饼是吃剩一半的。
在他爬上椅子的当儿,手抓虾饼抓得不稳,虾饼掉了!
掉在椅子旁边,被布遮住了。
他一直找呀找的,我们却很坏的静静在旁边看戏。
他却一直recall,又recall回去之前弄掉虾饼的情景。
一直维持着要爬上椅子的姿势,在那边看这自己拿着虾饼的那只手,边回想边重复动作。
后来我们看他重复了好几回,好可怜的样子。
就给他其他东西吃,调离他的视线和回想动作,随后他就把虾饼这件事忘光光了。
我们就让那半片虾饼,永远藏在椅子布的下面吧(没有永远啦,藏到我们离开为止,哈哈)

谁叫你不好好坐这吃虾饼XD

- 被椅子敲到的大肥脚 -

这就是bo diam(不静)的人才会弄到自己受伤的。
受伤了还有叫你涂药,而且要涂个不停那种,真是够了啦。
同时间是要涂个多少次呢。

看你下次还敢般椅子吗。。。?
答案是。。。还敢啊(晕)

- 逗女孩子 -

别以为他这么乖会静静坐在potty上面,其实他有穿着纸尿片的!
是的,他的potty是蓝色那个,他是看到我妈顾的小女孩坐才跟着坐的,做做样子罢了。
有机会的话他是不会坐蓝色的,他会抢人家姐姐的红色potty, 还会在那边对着姐姐阴阴嘴笑。
我晕,到底谁教你这些的。
这么小就逗着女孩玩,长大还得了??

除了逗女孩玩,他对妈麻也是这样!
他知道我睡哪个枕头,看到我走开,他就会立刻去霸占我的位子。
当我回来时,就不肯起来,还奸笑(晕)
妈麻不懂晕了多少次。

小大人,小小身体,大人动作!



6 comments:

  1. 他还会 recall ,我觉得很棒了,懂得思考啊!

    讲真的,现在的父母比较不容易应付了,换做以前的阿公阿嫲,躺在地上还是坐在地上哭一下,什么都 ok 了,哈哈!我也是给他哭,看他厉害还是我厉害!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他很认真recall,只是不要讲话罢了.
      对呀,心真的需要狠一点就可以了,小孩子什么都懂,只是我们大人容易心软而已。

      Delete
  2. 我的佑佑就是以哭闹来换取他想要的物品~~

    长辈们就ok ok ok 咯,唉~~~

    ReplyDelete
  3. 第一张照片好可怜,很像我的小儿子的撒野样子。哈哈~
    我的小儿子之前也是不坐potty的,总爱站着“大”,气死人!不过教了几个月后大约两岁开始突然间开窍,每次要大就自己去拿potty,自己脱裤坐在上面,好可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通常他这样撒野我都在心里面暗笑(臭妈麻)
      我也希望小芝麻突然有一天开窍,肯坐Potty恩恩咯。他现在是不站,恩不出!

      Delete

Welcome to Bluehz
留下脚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