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0, 2015

[迈入小男孩] 16months

迈入16个月的进展~

从台湾回来后,整个月都超忙。
这个月份的照片比起以往的少很多,翻开小芝麻的相本才发现原来这月份才有那么几张照片啊!
不过没关系,成长记照写啦XDD

#妈麻在国外想念小芝麻
#不和妈麻videocall
拍照,不喜欢;视讯也不喜欢。是想怎样啦~
我怎么生了个这么SHY的boy呀~
和他视讯,我知道他懂是我,给我个很shy的表情后就走开,如何叫他看电话都不要!
还假假偷瞄电话屏幕 偷笑!
#偷笑 #假笑

 #不会收玩具 #厉害假假扮不知
你说他这个小脑袋瓜到底里面是装什么的呀~
玩具只会乱丢,如果叫他keep,他是会keep啦,收完下一秒又给我倒出来。
有时候呢,叫他收拾他乱丢的玩具,居然还给我扮无知,假假没有看到地上的玩具!
还有一次,也是叫他捡起地上的玩具,竟然给我扯开话题(用他的宝宝语和我们讲话还比手画脚的)

自从学会翻身后就坚持不坐potty的小芝麻突然有一天,坐在potty上看电视!
导致妈麻欣喜若狂的以为他接受potty了,哪懂答案=不是。
#不坐potty

#小芝麻生病记
记得我从台湾回国后,烟霾日渐严重,导致小芝麻生病了(又)
原本没有打算带他看医生,只服用前一次医生给的药,但是烧还是反反复复的。
最后,带他去看医生,拿了差不多同样的药回家,不到两天就康复了。
是说必须让医生摸一下才会康复吗。

#某个星期5 #教会18周年晚宴派对
小芝麻很赏面的在每个节目表演结束后都献上他的掌声~
还很动感的参与舞蹈 (大笑)
#动感宝宝 #喜欢唱歌跳舞 #爱音乐

#得寸进尺
小芝麻是那种给了点甜头,就会得寸进尺的宝宝。
比如说我们出席教会18周年晚宴时,吃饱后我带他到礼堂外面走走。
给他自由走动,动动胫骨,他越走越远(我跟着他啦)
当我阻止他走太远的话他就当场发飙哭喊。
我管你怎样哭喊,引起其他人注目,不准就是不准。
小孩子的持久力欠佳,哭喊一阵子过后,知道不可以就会停止哭泣啦~

#头上不准有异物
不喜欢戴帽子,眼镜,任何东西都不准kacau他。
要帮他戴兔兔耳朵拍照也不行哦。
#跟到爸拔拍照不看镜头

#变成礼物
妈麻的面包烘焙机到咯,还没开始用小芝麻和妈麻就接二连三的生病。
到现在都还没抽空烘焙面包也好,蛋糕也好,饼干也好(影子都没有)
小芝麻呢就很有兴趣的进去箱子里鸡婆!

#又有4颗牙齿成长中
话说小芝麻长牙齿的速度还蛮快的,3个月里面总共长了8颗牙!
#爱笑宝宝
同时也是

#爱喊宝宝 #不听教
他达不到目的,都是用喊来威胁我们。我们都用劝说的,但是以目前的情况来看,他不打算听话,但是我又不想一直打小孩,所以只能不停和他说,以身体语言来教导示范给他看。
希望他能够听话,我知道他听得懂得,只是假装不懂,不愿意听从而已。

除了不听从,他达不到目的时也会在地上起舞(就是双脚不停的踩踏地上来表示他的不满)
要不然就是躺在地上滚,发飚。我们都任他自由发挥。
没人睬他的话不到5分钟他会自己起来,可怜兮兮,泪流满面的向你撒娇。

#大老板又出现了

某天去接他时还在甜梦中
#大字型睡法
目前小芝麻的睡眠时间有两种。
如果早上很早醒,9点之前的话,他会午睡两次; 如果是睡到超过9点,就只有一次午睡。
晚上呢10点多或者11点多睡。
我发现他是越夜越精神,越兴奋。
晚上喝了最后一次奶(7-8oz),我就直接关灯,如果过了半个钟至一个钟他还睡不着,就必须多给他 3-4oz 的奶,这次必定能够睡着

#爱穿大人的鞋
很喜欢很喜欢穿大双的鞋子,穿了还给我走路!!
不怕跌倒。

#自己跌倒自己爬
从小芝麻走路比较稳开始,我们家都是小孩跌倒,我们在旁边袖手旁观。
我觉得不需要过渡呵护,何况小芝麻是男孩子。
跌倒了应该勇于自己站起来啊。
我们警告他后,如果他坚持要爬高爬底,跌倒了就当给他一次教训。
有时候他敲到头或手或脚,他会来告知你他敲到哪里,要你疼疼他,很可爱嘛~

#重新接受娃娃手推车
之前有一阵子他不坐手推车,一直要我们抱他要看世界(鸡婆)。
觉得他的重量一直加过后,外出我和老公轮流抱到手都不是自己的了!
某天我们尝试让他坐回娃娃车,他竟然很享受(我们得救啦)
不过一直要推着他走,不可停下来。停下太久他又吵着要抱了。

#弟弟妹妹不见了
每天晚上,小芝麻都会坐上我的肚皮,摇来摇去和我玩,然后爸拔就会用可怜兮兮的语气跟小芝麻说,弟弟妹妹被你压扁了,不见了(噗)

#不肯学习
小芝麻到现在都还在说宝宝语言,除了宝宝语言,唯一学以至用的是apple和ball,其他的如果你教他说话,或者教读他会直接别过头,然后走开。
同事说他这样的行为是懒惰学讲话?
可是他又会以宝宝语言说个不停啊,讲到好像是很厉害似的!


6 comments:

  1. 弟弟妹妹不见了,哈哈哈!

    他是喜欢坐在 potty 上啦,给他一点时间,不然讲 potty 的故事给他听(我好像看过有类似的绘本),可能就会很快接受了。

    嗯,小孩真的很厉害得寸进尺、钻漏洞,要狠心!狠心!狠心! >.<
    #妈妈也不想这样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他只是坐爽而已。真正给他坐时就不要了!
      #妈妈也不想这样的+1
      要狠心+1

      Delete
  2. 小孩子真的很顽皮,但是很可爱啊~~
    跟我的一样,不大样喜欢讲电话的~~

    我的现在,有时候要抱入怀里哄他,才甘愿入睡阿~~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顽皮又可爱!让人又爱又气XD
      不大喜欢讲话是吧~

      Delete
  3. 对小芝麻多一点耐心和信心,相信他可以的!渐渐地你会发现他的小变化。是说孩子乱丢东西是个过程,很难避免。至少最后他达不到目的还会跟你们撒娇,他有他一套小聪明。宝宝说话和走路是一样,等他们ready好就追上了进度,不紧张!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承认我是缺少耐性的人,但是为了小芝麻也在学习如何与他相处,教育他。
      对咯,身边的小孩到了一定的年龄就一定会乱丢东西,但是我还是有教他收拾啦。
      恩,他是个爱撒娇的小男孩XD
      好吧,就等小芝麻Ready好说话时来轰炸我们吧XDDD

      Delete

Welcome to Bluehz
留下脚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