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0, 2018

【二宝记录】0-1个月

这篇要记录整个做月时期的弟弟~

现在很难想象弟弟出世时软绵绵的样子了XP




弟弟出世时的模样还有点像小芝麻,只是他的眼睛和嘴巴比较大~
头发比哥哥多一些,嘴巴比哥哥贪吃一些(哈哈)。
出院时,弟弟也是有黄,但是比哥哥少,所以这次完全没有照到灯就退黄了。

两兄弟一个包月头一个包月尾XP

出世体重: 3.23kg
出世长度:  49.5cm
一睁开就有双眼皮,羡煞使妈麻!
阿姨说他怎么全身皱皱的,好像老阿伯,哈哈~
人家刚出生是酱的啦~阿姨不会!哈哈~

和哥哥一样,两只都有两个发璇,是想吓软妈麻吗(哭)

要喝奶时会扁嘴哭~

奶还不来就变哭喊。
虽然弟弟的哭声没有哥哥尖锐,但也挺大声的。

弟弟在第二个星期大就喝这么多了。
护士有说不要给这么多,但是他就是饿啊!
喝不够他不睡,把奶瓶拿出来就哭。
所以妈麻追奶还蛮辛苦的。
时间一到就必须要挤挤挤~
还要存奶呢!

3个星期大,小宝就加了差不多1kg了。
抱着亲喂两边手臂就是会痛!

弟弟的皮肤像妈麻,容易敏感容易红。
记得有一次我贪方便,用湿纸巾帮他擦脸擦颈项,瞬间起敏感整片红红,我再也不敢了。
他的皮肤稍微用到不适合的产品都会起一粒粒,红红。
现在每天冲好凉都涂椰油,涂到身体滑滑的XP

妈麻等不到女儿,就收藏这一张吧~
你是弟弟,也是全家最小的!

不知不觉就这样满月了。
(满月体重4.7kg)

其实二胎过后,做月期间真的好不一样。
根本不能怎么休息到。
睡眠严重被影响。
一直在担心开工过后我该如何是好,但一切顺其自然吧~
先享受两个月与孩子的亲密。

无论全职妈,在职妈,都不容易,一样辛苦一样累。
但是看到孩子健康长大,什么都值得啦~


10 comments:

  1. 你去哪里找裙子给弟弟拍照的?哈哈!
    这一次我没有乳腺问题,而且亲喂妹妹让我晚上不用起来挤奶,反而休息得比上一胎好,感恩。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妈有顾一个一岁女宝宝,裙子是她的XP
      这胎我因为有吃W+的关系,挤奶也比较顺畅。
      觉得可惜的是,已经超越弟弟的奶量了,又来个大跌变成供应不足。
      现在弟弟有开始喝存货了。而我也没有半夜挤奶了。
      总觉得第二胎会比较随便,哈哈!

      Delete
  2. 弟弟现在胖嘟嘟了!!好会吸收营养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咯,胖胖可爱嘛,最好吸走妈麻身上的肥油XP

      Delete
  3. 你的二公子很帅啊! 麻麻不要偏心哦。呵呵~

    ReplyDelete
  4. 哥哥和弟弟小时候的照片简直是一模一样,哈哈!
    看弟弟穿裙子的样子,真的很可爱~
    弟弟三个星期大就已经接近1Kg了,长得好快!
    这要归功于W+了,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弟弟大吃,哈哈~
      W+可以帮助通乳腺,挤奶就比较容易清空乳房咯。

      Delete

Welcome to Bluehz
留下脚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