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8, 2015

关于育儿 ~ 让宝宝一上车就坐汽车安全座


老实说,我也不是个很能够坚持的妈麻,偶尔也会被小芝麻打败去!
这篇是我的经验分享,训练小芝麻重新投向宝宝汽车安全椅的怀抱
而且一整个大成功哦~ (大笑)

据我所知,有一些父母没有让宝宝一上车就坐在宝宝汽车安全椅并扣上安全带是因为宝宝会哭闹
对,问题所在就是宝宝会哭闹,会挣扎。
我的小芝麻不止会哭闹,会挣扎(好难扣上安全带),而且哭声非常响亮,用尽生命力去呐喊,去抗议然后到最后呕吐在车!
没错,就是呕吐!
呕吐后,我就必须让他起来,然后先用大量纸巾/湿纸巾抹掉呕吐物。
一让他离开汽车安全椅就等同他了!他竟然直接笑。
那时候的小芝麻八个月左右!


为什么从满月就开始坐宝宝汽车安全椅的小芝麻不会乖乖坐呢?
有时候他的公公婆婆来载他/坐其他人的汽车时,汽车是没有Car Seat的。 多次过后,宝宝都是很聪明的,他知道没有坐在Car Seat比较‘爽’啦~即可以看风景也可以活动,走来走去!

所以当小芝麻哭至呕吐了两次后,我这个懦弱妈麻就妥协了。
小芝麻赢了,爸拔妈麻输在没有坚持下去。
他一哭,我们担心他又呕吐,就让他起来,他就笑!(因为他哭到赢)。
呕在车上的善后处理工作并不简单。
可能,爸拔妈麻如果继续坚持多两三次,忍耐臭臭的呕吐物多几次,可能小芝麻就领悟到上车就必须坐在他那皇帝椅上的道理!
所以小芝麻在八个月左右到满周岁后,都是在车上轻松过活的。
真的蛮危险,有好几次如果不是我紧紧抓住他,可能他就在车内跌倒受伤了。

后来,有好几次,一上车我试试让小芝麻坐上宝宝汽车安全座,他一下子就翻身下来。
哭喊,然后怎样都不靠近那皇帝椅!
当我正烦恼要如何从新训练小芝麻时,上帝知道我的烦恼,担忧!
我正想每一次出门我们都必须两个人,一个开车,一个抱小芝麻,如果有一天只有一个人必须带小芝麻出门呢?要如何?
因为我老公是那种,宝宝不要做就不要逼他,如果他必须一个人带小芝麻出门,他敢敢让小芝麻站在汽车座位上,没有扣安全带的那种,会很危险

就在每天都担忧着问题的某一天,让我们遇见楼下的教会会友(是其中一位牧师啦~)
看见他的女儿都很乖的坐在宝宝汽车安全座上,没有吵。自己一个人坐在后座。
牧师和他的岳母(其实都认识的)说,一开始她也是哭闹的,但是全部人要一致的坚持,不可让她就对了。几次过后就会乖乖的咯!

听到了吗,老公。
于是,老公也认同,做起事来顺很多!
真的,父母育儿想法要一致,训练孩子,并坚持,那么教育育儿这条路上会顺很多。
*宝宝其实是听得懂我们说的话,他们只是装傻而已。
第一天训练,一上车,就把小芝麻放进皇帝椅,很大势挣扎,很难扣安全带。
但是最后还是我赢了,帮他扣好安全带,我就坐在另一边,完全不理他,让他哭到目的地。
回来的路上也是同样的哭到家!心要狠一点,千万别去动他或看他(其实不是不爱他让他哭,就是因为太爱他,要为他好,坐进皇帝椅怎样都比较安全的!)
让他哭过后,他还会生气的骂我!要我疼回他XDD
第二天,同样出门来回都哭喊整个车程!哭是孩子威胁父母的利器,千万别让他赢!
第三天,也是有哭,哭了又停,停了又哭,断断续续这样。还扮可怜。
第四天开始,没有哭了,也没有在做无谓的挣扎了。
任我这妈麻扣他在皇帝椅。哈哈。一副投降任我摆布的样子XDDD
正式宣告,父母赢了XDD
另外,可以准备一些小玩具,可以让孩子在车上玩。
单单坐着看风景也很无聊吧~XDDD

所以重点是坚持,不妥协,让孩子知道哭是没能打软父母的心的
只要你退让一次,孩子就会得寸进尺,一直往我们的底线踩。
你让他赢一次,他就会有第2 第3次。
如果家有长辈,就一开始要和长辈沟通清楚,不然孩子有‘靠山’,也是很难的教育的!
育儿必须大家一致的教导孩子,如果一方教,一方宠,那么就是白教了。


好啦~ 自从小芝麻认定他的皇帝椅后。
某天上车,我考考他。故意上车没有把他放进皇帝椅。
他竟然会自己走向皇帝椅,爬进去坐啊!
给小芝麻大大个呀!!!

爸拔妈麻会继续坚持给你对的教育~



6 comments:

  1. 我是坏妈妈,让他哭啦,就是不抱,现在还是会一直哭,但是我们没有管的了。不过话说回来,小家伙是很厉害的,因为如果是我独自载他,他会很识相乖乖去乖乖回。所以我们知道哭是搞 pattern 罢了,哈哈!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是好妈妈!
      不要看小家伙脑袋小小颗,里面可都是古灵精怪的想法,很厉害搞pattern的!

      Delete
  2. 小芝麻变乖了哦!!!!

    我的从出月就坐儿童座椅了,起初也是不肯,到现在依然还是会发脾气,我就跟他说,妈妈驾车,你乖乖哦,要不然就是不理他,让他哭,哭久他就累了阿,他就不闹了阿~~~

    我把玩具放在他旁边,有时候他会乖乖的玩咯,有时候我就开儿歌给他听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以前小芝麻也是每次坐都会发脾气。经过那几天的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后。现在每天一声都没有的乖乖来回。

      Delete
  3. 我觉得父母是有责任重视孩子的安全,哪怕孩子哭到拆天,坚决不妥协的事就要身体力行。说到做到,对孩子而言也是一种身教。小芝麻很棒,Eunice你也很棒~坚持而成功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坚持不妥协,说到做到非常重要!

      Delete

Welcome to Bluehz
留下脚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