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6, 2015

小芝麻生病记 #2

过去的马来新年假期大家可有到哪儿游山玩水呀?
连假四天,我竟然没什么作为!
好啦,不是说有小孩后不能到处去,有小孩后更想到处走好不好!
想带小孩到处游玩,到处见识。
尤其假日,更是计划出游的好日子,不需要动用到自己的年假(算尽心机XD)。
加上现在小芝麻已经一岁加 啦,可以开始尝外食也绝对没问题!
又可益到这贪吃小子咯XDDD
但却万万没想到,连假的前两天, 芝麻小子竟然生病了!

连续 两个月,生病了两次。
让我这做妈麻的顿时感到很挫败!
怎么我的小孩又生病啦,是不是身体变弱了?
平时对他的饮食都很严格,每天也喝很多水。
每天副食也都是粥或通心粉或baby pasta而已。
粥呢,至少3种类的菜来熬煮,所以小芝麻无论排大小都很顺畅。
到底是哪儿出问题?有人说我常带小芝麻到处去,他的手乱摸又放进嘴巴。
Fine, 出外我一直有帮他抹手,搞到我好像是个洁癖妈麻似的!
另外,老人家说因为停母乳了,小孩会变得容易生病,请问是这样吗?
如果说是奶粉问题,小芝麻停母乳之前我就一直给他一天一次配方奶,到他差不多还有半个月就对岁时,就换成一天一次母乳,其他时候喝配方奶。
配方奶是喝豆粉,就是Isomil 的soya base milk.
而我妈说是天气问题,的确,最近天气阴晴不定,喜欢就太阳晒焦你,喜欢就下雨淋湿你!
在加上天气闷热潮湿,又有时刮阵冷风!


至从小芝麻第一次发烧住院,医生说他是个容易发热的体质,我就更加谨慎他每天有没有喝足够的水,尽量不让他吃热气的食物。
那些零食,巧克力糖果更别提,垃圾食物还是别吃为妙!
庆幸的是小芝麻有喝白开水!听很多家长说他们的小孩都不肯喝白开水。

好啦~ 回归正题~
话说回来,7月15日当天去带小芝麻时就听说吃两次的粥,才吃几口就呕了!
给他喝奶就还好,没有呕。那个时候就给他比较淡的奶了,4oz水就只给1oz奶粉。
到了晚上我们去带他时,他肚子饿了,在给他4格奶,喝完不到五分钟就呕完出来!
因为已经呕第三次,而且是一吃下去就呕,我们就决定带他去诊所走一趟。
毕竟过两天假日,诊所没有营业。

我们匆匆吃了晚饭,就带小芝麻去诊所看医生。
小芝麻有两个医生,一个是私人医院的,另一位是小儿专科诊所的。
小病没有发烧就会去诊所,如果发烧> 38度就直接到医院去(这是我们已经说好的)。
免得到时慌乱不懂要到哪里看诊。

这次小芝麻没有发烧,只是呕吐(我猜想可能是湿热或涨气)。
诊所离我们家也只是2-3条街,很靠近,而且可以用老公的公司医药卡,很便利,不需要出一分钱(但是有限制一年不可超出2K)。
同时这间诊所的收费也超贵的!记得小芝麻小时候皮肤敏感去看了一次,拿了一小罐(非常小罐)的药膏回来,就这样医药卡被扣了RM200!!
很贵是不?!

到了诊所,医生用听筒听了小芝麻的肚子,说里面听得出走的不顺(怎么不顺我也不懂)。待医生检查完毕,说他没有发烧,也没有其他身体部位或器官红肿,就只有呕吐涨气。医生担心说过两天就是假日了,诊所也没开,就给小芝麻立马塞屁屁的呕吐药来止呕。

然后带了5样药回家。回家要立马又服用呕吐和涨风的药,过了两个小时才可以喝奶。
但是小芝麻只顶了一个小时就睡搞搞了!吃了呕吐的药会睡很甜。
另外,医生有多给我们发烧药,预备如果小芝麻半夜发烧可以服用。
橙口味的盐水是小芝麻最不喜欢喝的!一直摇头跑掉。
医生也有给 5 颗益菌来代替抗生素,益菌比较好,一天一颗。
小芝麻也不喜欢益菌的味道。每一次都要骗他是喝水才肯张开嘴巴。

好啦!这次小芝麻看诊后,2-3天就好起来了,又开始吃一些清淡的粥和通心粉。
现在也恢复食欲,吃很多了,又肥肥胖胖啦!

希望别再生病啦~ 拜托!!




2 comments:

  1. 益菌的味道真的很难闻。难吃呢~~
    我家小佑佑也不爱,一直推开阿~~
    奶粉是比较热气的阿,所以中医建议我泡淡点咯~~
    小芝麻肯喝水,真好,我的不肯阿,真气人阿!!!!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益菌很难闻很难吃。怪不得小芝麻一直摇头!
      我平时也都泡很淡了!
      小宝宝不喝水真会令人头疼。试下用汤匙喂。

      Delete

Welcome to Bluehz
留下脚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