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3, 2015

珍惜

我们人实在太渺小了。
有许多事情是我们控制不到的!
生离死别,病痛袭击等。
很多时候我们认为把一切掌握在手里了,钱财,财产,事业,家庭等,全部握到紧紧。
一场病痛袭击,或意外,或经济风暴等,这一切都将成为泡沫!全归零。
人不带任何东西来,走的时候也带不走任何东西。

但是无论宿命如何,只要我们努力了,尽力了就不要再埋怨了。
在多的埋怨也回不到过去。人总是要往前看。
当然我们还是能回忆过去,但不要停留在过去。停留在过去会使我们永远不能前进。
所以我们活在这世上,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无须去羡慕或批评其他人。
很多事情是羡慕不完的,比较也比较不完,批评也批评不完,何苦!

珍惜。珍惜。珍惜身边每一个人吧!
无论是亲人,朋友,或只有一面之缘的人等。
因为我们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

最近我身边很多因细菌感染而失去生命的case.
我们出外回家后千万要洗手或洗澡后才接触家人或小孩。
生病记得及时就医。
我同事的妹妹之前也是因细菌感染而差点失去生命,现在虽然康复中,但有很多后遗症,看了都心疼。

昨天因为脑癌离世的小妹妹(我在面子书看到的消息),自看到消息到现在心情还是不能平复,虽然我不认识她,但是我明白她母亲/家人的痛与舍不得。
小妹妹很可爱,很坚强!经历了许多痛苦与病魔抗战了一段日子。
虽然离开了人间,却到天堂当个快乐的小天使。
妹妹一路走好,安息主怀。
妹妹的家人,妈妈也要坚强面对未来的日子。

我就是酱,知道这些消息自己也会跟着伤心一阵子。
觉得人生无常,要更加珍惜生命。

写出这篇也是同时提醒我自己要学会 ‘珍惜’ Cherish~

如果影响到你们的情绪我在这里说声:抱歉!





14 comments:

  1. 人生太无常,自从经历过生产我就特别能领悟所有的一切不是理所当然。
    珍惜当下,加油!

    ReplyDelete
  2. 那个小妹妹的离去我也很伤心。。怎么会这样呢?

    Anyway, 真的得好好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那妹妹已经当个快乐的小天使了。

      Delete
  3. 嗯,朋友也是为了这隔个消息情绪久久不能平抚。
    人生无常啊~ 珍惜生命的每一刻!

    ReplyDelete
  4. 其实每次看报纸都很怕,为什么我们这个社会发生这么多不幸的事情。
    做人真的很化学,渺小,无常。那个患肺炎的年轻孕妇也让大家心酸,无力。
    你的分享道出了很多人心中的恐惧。值得思考生命的意义,珍惜当下。

    ReplyDelete
    Replies
    1. 恩,我也是害怕看报纸时看到这些新闻。
      但是人生无常,一切都不是我们能控制的。

      Delete
  5. 真的要好好珍惜一切所拥有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珍惜一切!
      每天快乐的生活。

      Delete
  6. 我也有看到那位妹妹的消息,我的哭点很低,看了一直在掉泪。。。

    ReplyDelete
  7. 细菌感染杀人于无形,真心觉得为了别人为了自己照顾卫生好重要
    小妹妹的新闻我也有看到,人生无常,每一刻每一秒都值得好好被珍惜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现在的细菌来袭太可怕了!
      要注意卫生也要第一时间就医!

      Delete

Welcome to Bluehz
留下脚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