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8, 2014

[孕] 怀孕身体补给及穿搭

今天 是第 38周了,还有两周就是due date 了说~
我好像都没 update过有关于怀孕的事情。
是因为。。。
我懒啦 ~ (别揍我)

回想当初-----

去年9月尾,经期一直迟迟不来。
本来是有怀疑过是怀孕了,但是又不想一场欢喜一场空。
等多两个星期才来验。
就在10月的第2个星期,终于忍不住了! 
自己偷偷在厕所验 XPP
其实老公知道我买了验孕棒。
验到结果就是 --- 2条线 (就是怀孕了)。
但是还不相信!!
我过几天还跑去买Digital 的回来验 (show - pregnant 3+)

这个时候才来信 XDD
但是同时心情也有喜也有忧。
喜 是因为怀孕了嘛,有宝宝了。
忧 是因为担心宝宝不懂着床了吗,有没有子宫外孕等~

就很快的安排去 政府 klinik开红簿子。
在政府诊所照不到宝宝 (是因为杯胎还很小 )
然后 还是很担心。周末直接 去私人医院照。
总算照到了,不过医生需要确定胎儿 有没有成长,所以下一个星期还需要去产检。

在还未知道宝宝性别时,要与宝宝沟通,我们都称宝宝为 ‘小芝麻’。
为什么呢,因为发现宝宝时,上网查看宝宝只是一颗芝麻的大小,所以就自然而然的 变成  ‘小芝麻’
 xPPP
因为怀了宝宝,也第一次经历了抽血的命运 (我很害怕抽血,打针就不怕)

怀孕初期只是会胃胀风,没有孕吐。
胃口是比较不好,油腻啊,鱼都绝不入口,闻到都觉得幸苦。

第一次感觉到胎动是在 第18周,会不会太早啊?
明显胎动是在 25周后,可以看到肚皮有些动静。
现在是肚皮有很大动静!XDDD

在第 25及30周,医生已经照到宝宝性别了。
可是因为医生照给我看时,我不会看,及不清楚,所以都不想承认宝宝的性别。
我是坏妈妈!!
直到上两个星期的产检,因为宝宝的头向下,脚向上,医生在照时明显照到了宝宝性别。
所以现在才来承认宝宝是--- 男的 女的?
哈哈~

怀孕开始老公就买了妊娠油/膏给我搽。
但是我皮肤敏感,很少搽。
现在竟然有妊娠纹了。
怎么办啊???
生产过后可以复原吗?

担心中。。。

除了怀孕初期吃了1个多月的叶酸 (folic acid)
过后我就停止了。
从第3个月开始我就只吃安胎药。

就是这瓶。
到目前为止总共吃了5瓶了。
在第30周给医师把脉时,医师说宝宝很健康!!
太开心了。
这位医师是台湾人,不过住在东马,安胎药都是邮寄过来的。

接下来大概在 第20周开始私人医院有给 iron & calcium.
Iron 我偶尔有吃,因为有一种味道 =.=

至于calcium, 我是吃以下这个牌子滴~

Calcium Magnesium & D Plus

然后,维他命 A to Z
这里面也有叶酸,所以我就没有另外吃叶酸了。
所以 mainly来说,我只吃这 3 种supplement.

其他从食物中摄取。

宝宝物品:
老公给宝宝买了stroller!!
很duo kong是不是!!
我觉得太大架了。

其他宝宝的衣服,物品我也有买了一些。
baby cot 和car seat 都是有人给了,还很新!!

待产包也差不多准备好了。嘻嘻~

有人问我,紧张吗?
目前还不会,到时进产房时可能就会啦。
现在因为没经验,不懂什么时候是该去医院报到勒~

一直告诉宝宝说不要over due!
因为我害怕被催生!!
还有2个星期, 希望快快与宝宝见面,也很享受宝宝在肚子里的生活。
宝宝出生后(去到哪里都要带宝宝用品及抱宝宝),
就不像宝宝在肚子里的时候(去到哪里就只带这粒球)。
嘿嘿~

20周
肚子不是很明显。

20周

20周


32周

32周


32周

我现在全身都水肿中!!
脸也肿!
(哭哭)


16 comments:

  1. 一切小心哦。。恭喜恭喜。。

    ReplyDelete
  2. 快要卸货才来写怀孕的记录啊,哈哈!!!

    我也是有吃中医给的安胎药,吃了3个月呢~~~

    我也不会孕吐, 和你一样一直头晕呢!!!

    你的胎动很早哦,我的是接近20周才很明显呢!!!!

    全身水肿是本来会啊,等宝宝出来之后,就会恢复正常了啊~~

    妊娠纹不会消失,只会淡化的~~~

    现在是非常时期哦,你要一切小心,加油哦!!

    我猜是男生哦,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肚子的形状,我也觉得是男宝宝,呵呵~~

      Delete
    2. 现在有些希望赶快卸货。
      但是都没动静~

      Delete
  3. 没有经验没关系,宝宝要出来时会给你signal 的。。。

    ReplyDelete
  4. 居然还有两周就要生了,时间过得真快!!

    如果血够的话,基本上是不用吃Iron的,Iron 的味道真的是。。。 @.@
    我怀孕的时候没有什么水肿,不知道是不是有喝红豆汤水的关系~~

    先预祝你顺产,加油!!

    ReplyDelete
  5. 随时都会生哦!要多注意,祝你顺产!

    ReplyDelete
  6. 很喜欢准妈妈们为肚子里的孩子去的小名,都很可爱咧!
    祝你顺产!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
      通常都会给肚子里的宝宝取小名字,容易跟宝宝沟通嘛,嘿嘿~

      Delete
  7. 小芝麻,真可爱的昵称,随时准备迎接宝宝了。刚发现怀孕那刻的心情很美妙很不可思议对吧?我当初发现怀孕后是相当镇定又兴奋,可我并没第一时间通知枕边人,反而密谋计划半个月之后将验孕棒送给他作为生日礼物,守着秘密那段时期最有趣也最好玩。^^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随时都像在备战当中xP
      我验到怀孕时,刚好老公生日过不久,就没有守密,反而说他有很大份的生日礼物勒~

      Delete
  8. 原来,我还没留言。
    你要加油哦!时间好快,要加油哦,希望宝宝准时出生。
    男还是女?无论如何,健康就好哦。

    ReplyDelete

Welcome to Bluehz
留下脚印吧!